早报zaobao.cn
关注

姐姐去世父母索赔41万为弟弟买房

  1月24日,《杭州和事佬》节目最新一期播出后,一位24岁女生的不幸遭遇和其原生家庭的冷漠令不少网友直呼,简直就是“现实版樊胜美”,而其父母在女儿意外遇难后要求公司赔偿41万,竟是为了给儿子买房攒首付的说辞,更是引发了网友的集体谴责。

  据了解,这位女生的去世原因是当时和男朋友吵架了,在钱塘江边散步,意外被涨潮的江水卷走,因此遇难,并根据女生的朋友说:之前有过自杀倾向,原因是家里不断要钱,新买的手机被母亲要走,只能用母亲的旧手机,所以说家庭因素占据更多。

  意外去世的女生公司在没责任的情况下出了6万元的抚恤金,但是家属三天后反悔,要求要41万元赔偿,原因竟然是为了给女生的弟弟买房子付首付金。从出席的场面来看,女生的妈妈也是浓妆艳抹的出席,可以从侧面看出家庭的生活状态。

  作为一名美工,一个月拿到1万多元的工资,可以想到,工作能力绝对没有问题,能够在一家公司工作三年,证明公司也给了足够的重视,虽然收入不低,但2019年时候,还在用着妈妈淘汰下来的iphone6手机,父亲也从2019年年底开始找女儿各种方式各种理由的要钱,开口就是一两万,即使女儿的积蓄并没有那么多,但是仍然要求拿1万元。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家庭中,身心压力有多大。

  就算在调解中,女孩的父母还是句句不离钱,始终在强调养大这么个女儿要花多少钱,女儿在公司工作的三年也在创造价值。

  在得知自己一方走司法途径也处于不利局势后,小蒋家属商量后还是坚持要求公司除开之前补偿的6万,再赔25万。

  最后双方未达成调解,可能走向司法程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