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zaobao.cn
关注

马斯克:一旦现金流可以预测,将推动SpaceX「星链」IPO

2月9日消息:据彭博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一旦星链项目的现金流可以预测,将推动「星链」进行IPO。

星链(Starlink)是太空服务公司SpaceX计划推出的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2015年,马斯克在西雅图宣布推出一项太空高速互联网计划——星链计划。星链计划由近12000颗卫星组成,这个曾被马斯克称为「平生所做最难的工程项目之一」的宽带互联网系统计划已经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服务,到2021年将服务扩展到全球人口覆盖范围。

据此前报道,星链要IPO的说法并非第一次出现。去年SpaceX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曾经在迈阿密的一个私人投资者活动上表示,星链可能会被剥离出来并上市,但当时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随后在3月份举行的2020年卫星会议上,马斯克也谈到了星链的IPO。但当时马斯克说并不对此有所考虑,而是专注于启动和运行这一项目,「我们需要让事情运转起来。」

在去年10月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摩根士丹利认为,SpaceX将在目前快速发展的太空行业占据重要位置,未来估值至少为10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es写道:「在新兴的太空经济领域,SpaceX在持续加强它作为控制中心的地位。星链(Starlink)、星舰(Starship)以及政府合同,支持我们上调基准估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