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zaobao.cn
关注

姥姥在自家院子为6岁外孙办画展,网友羡慕:前提是有个大院子

近日,山东威海一位姥姥为了鼓励6岁外孙画画,在自家院子把外孙的约30幅作品办了一个画展,吸引了亲朋好友和邻居前来参观,全都赞不绝口。把才艺培养成爱好不容易,姥姥想让外孙收获鼓励和自信心坚持下去。


姥姥在自家院子为6岁外孙办画展

现在物质生活水平高了,家长们会送小孩学习各种才艺,想打造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全能小超人。这倒也无可厚非,毕竟小时候是接触和学习新事物最快的年纪,在起跑线附近积累越多,往后越容易厚积薄发。

不过,如果学习任务繁重或是强迫孩子学习并不感兴趣的事物,会对他们造成压力,产生逆反情绪。比如,山东威海一位小朋友,开始学习画画后,起初感觉很难,一度不想再继续。

每天在爸妈的陪同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随着笔下功夫得心应手,终于对画画产生了兴趣。每逢姥姥看望他,他都会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近期大作,姥姥也会很配合地予以鼓励。


院子里的画展活动

近日,有一天亲朋好友来聚,姥姥突发奇想,既然外孙乐于展示自己的画作,何不趁此机会给外孙办一个画展呢?心动不如行动,姥姥一大早就和老伴儿整理外孙的画作,从学习绘画两年来的作品里选出了30多幅有代表性的,挂在院子里的木栅栏上。

选出30幅作品布展

亲朋好友以及邻居纷纷兴趣盎然,或驻足端详,或漫步流连,啧啧称赞,小孩子的灵感和创意果真太美妙了!还有小朋友成功被吸引,大胆地对画作作出自己的评价,如果大声地说喜欢哪幅画,可以带走做纪念。


参观者赞不绝口

这个有爱的实践性的活动值得点赞,相信孩子在受到鼓励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