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zaobao.cn
关注

4名地质人员已遇难 4名遇难地质人员身份披露,均当过兵

四名中国地质调查局失联的云南哀牢山人员已发现均已被遇难身份披露。

根据救援现场的视频数据,四名失联调查人员的名字是杨敏、张金榜、张喻和刘宇。云南省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局长王鸿东表示,这些失联人员,年龄最大的32岁,年龄最小的25岁,曾当过兵。

4名地质人员已遇难 4名遇难地质人员身份披露,均当过兵

此前报道:11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云南哀牢山野外作业失去联系。11月15日19时28分,镇远县人民政府接到相关失联报告。

四人从镇沅县者东镇樟盆村进入哀牢山后失联。镇沅县接到报告后,立即成立了11.15失联救援指挥部。因为失联地处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形陡峭,树木茂密,沟壑纵横,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地理环境十分复杂,加上前段时间当地连日阴雨大雾,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截至11月21日12时,专业搜救人员1400余人,车辆130余辆,卫星电话18部,无人机8架,直升机5架,警犬3条及相关材料,技术装备投入救援行动,累计搜救面积约60平方公里。根据指挥部的计划,搜救工作是地毯式的精确调查,后期重点是失联人员生活在窝棚周围的深沟、悬崖、深潭等重点区域。

截至21日下午,各搜救队仍在哀牢山进行紧张的搜救。21日晚,搜救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红星记者,搜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红星记者看到,担架和救护车赶到现场,指挥部对樟盆村实施了更严格的交通管制。

四名失去联系的地质调查人员进山,原本是为了进行为期两天的森林资源调查,利用RTK(实时差分定位)设备对森林样地进行计。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一名救援人员介绍说,RTK是一种可以在野外实时获得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测量方法。失去联系的4人各有RTK设备。按照计划,他们应该在11月14日打开RTK设备。只需按下设备按钮,救援人员就可以根据卫星系统传回的数据找到四个人的位置。但是,从14日到21日11时,联的4个人从来没有打开过RTK设备,所以救援人员无法其定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