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zaobao.cn
关注

成都一医院六旬勤杂工感染艾滋病 院方:曾被对方要求支付150万

1月31日,成都锦欣精神病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媒体视频号报道的“违规操作致六旬保安感染艾滋病”一事发布情况说明称,员工张某在员工职业体检中被查出HIV抗体阳性,该院第一时间进行了传染病上报,但该员工所在的成都锦欣精神病医院第二住院部自2008年建院以来从未收治过HIV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该《情况说明》称,2020年11月13日,在该院组织的2020年度员工职业体检中,员工张某被查出HIV抗体阳性。该院第一时间进行了传染病上报,并将其送往成都市公卫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目前该员工在家休养,医院继续全额发放薪资。事发至今,该院一直与当事人及其家属进行沟通未果,并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该《情况说明》称,医院的医疗废物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要求进行规范处置,对从事医疗废物处置相关人员严格执行培训上岗和个人防护。张某于2001年8月入职,2008年起在该院第二住院部工作。该员工所在的成都锦欣精神病医院第二住院部自2008年建院以来从未收治过HIV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资料显示,成都锦欣精神病系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医院,医院成立于1956年,原名“成都市第一精神卫生防治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