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zaobao.cn
关注

马斯克:我的6个孩子主要从网上接受教育,上大学是为了玩

据商业内幕网2月1日报道,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CEO埃隆·马斯克是6个孩子的父亲,其中5个是学龄儿童。最近m他在接受采访被问及孩子教育问题时表示,他的孩子接受的大部分教育都来自互联网。

马斯克:我的6个孩子主要从网上接受教育,上大学是为了玩

其中一位采访者问马斯克,教育一个5岁孩子最好的方式是什么,以及他如何看待这个孩子在未来5到10年的教育问题。

马斯克顿了顿表示,他认为互联网对孩子们的教育有很大的作用。

马斯克说:“据我观察,我的孩子大多是通过YouTube和Reddit接受教育的。当然他们也会有实质性课程,但从他们上网时间的长度来看,他们接受的大部分教育实际上都来自互联网。”

马斯克补充说,他认为教育应该“尽可能地有趣和刺激”,从电子游戏的角度来思考教育的话,游戏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多地参与其中。“如果孩子们能超级沉迷于电子游戏,那么他们也有办法超级沉迷于教育。”

马斯克:我的6个孩子主要从网上接受教育,上大学是为了玩

马斯克说,他的孩子们也从同学那里学到了东西,孩子的同学是Ad Astra学校的其他学员。这所学校是他在2014年联合创办的,供他和SpaceX员工的孩子们上学。一份提交给美国国税局的文件显示,Ad Astra学校没有年级划分,也没有紧张的师生比例。截至2018年,该校约有40名学生。

Ad Astra的课程设置侧重在人工智能、编码和应用科学课程。体育和音乐不包括在课程中,也没有外语,因为马斯克认为实时翻译软件很快就会让外语这门课变得无关紧要。

Ad Astra之前选址在曾经属于演员吉恩·怀尔德的豪宅内,这是位于洛杉矶贝尔艾尔社区的一套价值700万美元(约4524万元人民币)的房子。马斯克在去年10月卖掉了这栋房子,目前尚不清楚该校新址。

马斯克稍大点的孩子是一对17岁的双胞胎,他们可能已经完成了在Ad Astra的教育。他还有15岁的三胞胎,以及与音乐家格兰姆斯所生的一个9个月大的宝宝。

马斯克对传统教育的怀疑是出了名的。在去年3月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将大学描述为一堆“烦人的家庭作业”,并表示上大学的主要价值之一是学生在就业前花时间与同龄人相处。

他说:“我觉得上大学主要是为了好玩,证明你可以做家务,所以上大学并不是为了学习。”

马斯克曾表示,他反对要求准员工拥有大学学位。去年3月,他曾表示,特斯拉的招聘材料中没有任何关于公司要求大学学历的内容,并称这个先决条件“很荒谬”。

(加美财经)

#马斯克#、#互联网教育#、#传统教育#

作者:SP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