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zaobao.cn
关注

做空指控不成立 百度收购YY直播已基本完成

2月9日消息,欢聚集团发布公告称,其YY直播业务出售给百度公司的交易已基本完成。公告中称,浑水有关YY直播业务的指控和得出的结论在经过全面审查后,没有得到证实。

2020年11月17日,百度宣布与欢聚时代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6.99亿元),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据了解,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网站、YY PC客户端等。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形成规模效应。

在百度宣布收购YY后,欢聚时代遭到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的做空。浑水称,调查显示YY直播有大约90%都是欺诈行为,是一个虚假的生态系统。

浑水报告显示,直播平台上“打赏”主播的道具大多数为主播本人不断“内循环”此前收到的打赏,甚至还有部分“打赏”来自YY服务器。其中,YY直播有约50%的礼物打赏收入来自YY服务器,另外有约40%的收入来自外部机器人或者主播刷单。

浑水报告发布后,欢聚时代公司的审计委员会开始对报告中提出的指控进行独立审查。公告显示,审查得出的结论是,在报告中有关YY Live业务的指控和得出的结论没有得到证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