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zaobao.cn
关注

B站处罚百万粉丝UP主LexBurner:封禁账号 起诉追究法律责任

2月9日消息,昨日晚间,B站官方发布对UP主LexBurner违规以及违约行为的处罚公告。公告显示,近期,哔哩哔哩UP主、签约主播LexBurner在直播中多次发表不当言论,涉及引战、攻击他人,对用户和其他UP主不尊重,引发了巨大争议。

B站认定,LexBurner的上述行为已经违反了哔哩哔哩社区的相关规则。

同时,LexBurner作为哔哩哔哩的签约主播,他的言行以及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构成违约,B站有权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B站对LexBurner做出的处罚如下:

1、哔哩哔哩公司将对LexBurner违反合约的行为进行起诉,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在得出司法结论前,封禁LexBurner的账号以及直播间。

3、撤销LexBurner所获得的“bilibili 2020百大UP主”、“bilibili 2020年度杰出主播”的荣誉。

4、取消LexBurner参与“创作激励计划”以及其他社区激励活动的资格。

QQ图片20210209094935

相关推荐/